您的位置:首页 > 通讯 > 传真机 > 6.2要闻点评(个股)

6.2要闻点评(个股)

luyued 发布于 2011-06-04 02:09   浏览 N 次  

烟台万华(600309):宁波装置技改继续提升产能

董事会通过宁波装置技改项目,投资额24亿元,将在现有设备基础上增加60万吨MDI和18万吨苯胺产能,其中包括一期30万吨扩大到40万吨和二期30万吨扩大到80万吨,全部完成以后,公司的MDI总产能将达到140万吨,确保了在国内MDI的产能领先地位。

投资建议:董事会通过宁波装置技改项目,投资额24亿元,将在现有设备基础上增加60万吨MDI和18万吨苯胺产能,其中包括一期30万吨扩大到40万吨和二期30万吨扩大到80万吨,全部完成以后,公司的MDI总产能将达到140万吨,确保了在国内MDI的产能领先地位。

九龙山(600555):九龙山转让华龙证券4000万股股权

上海九龙山股份有限公司总计持有华龙证券有限责任公司4000万股股权,占华龙证券总股本的2.58%。公司将持有的华龙证券2.58%股权转让给海南农之家实业有限公司,转让价格合计为人民币7400万元。

投资建议:本次股权交易的实施后,将为公司提供投资收益计人民币6000万元。未来公司随着房地产项目的结算收入增多,投资价值将逐步显现。由于近期股价回调较多,给予“推荐”评级。

顺鑫农业(000860):顺鑫农业转让子公司股权

公司今日公告,拟向金盛置业以及顺鑫集团转让其所持顺鑫茂峰花卉物流有限公司100%的股权,股权转让价款为25,049.42万元。其中,向金盛置业转让顺鑫茂峰60%的股权,股权转让价款为15,029.652万元;向顺鑫集团转让顺鑫茂峰40%的股权,股权转让价款为10,019.768万元。

投资建议:顺鑫茂峰净资产为9,883.39万元,公司转让溢价为15,166.03万元,短期内将增厚公司本季业绩,长期来看,公司剥离非盈利资产,进一步集中优势资源发展公司主营业务,将提高公司的资产质量,增强公司的整体盈利能力。短期对公司股价构成利好。

金新农(002548):金新农子公司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

金新农的全资子公司上海成农饲料有限公司日前收到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上海市财政局、上海市国家税务局、上海市地方税务局联合下发的《高新技术企业证书》,发证时间为 2010年12月9日,证书有效期为三年。

投资建议:上海成农现在实行的所得税税率为25%,而在上海成农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资格后,自2010年1月1日至2012年12月31日享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即按15%征收企业所得税。这将有助于降低上海成农的税负,提高上海成农以及金新农的业绩。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