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通讯 > 传真机 > 洪晃投诉德银理财产品 理财怎么把财理光了

洪晃投诉德银理财产品 理财怎么把财理光了

luyued 发布于 2011-06-06 19:22   浏览 N 次  
洪晃投诉德银理财产品 理财怎么把财理光了
http://www.sina.com.cn 北京晚报

这两天“洪晃投诉德银理财产品”事件在网络上引起热议,再次折射出当下银行系QDII的尴尬。今年以来,银行系QDII近5成出现净值下降,让投资者亏了本。

洪晃投诉德银“理光”服务

5月27日,著名出版人洪晃在微博上大发抱怨:“德意志银行的私人理财是全世界最坏的服务,理财把财都理光了。”洪晃的这条微博引来大批粉丝的转发和评论,迅速成为网络热门话题。

网友“心灵创富”昨天评论:“不排除部分银行或银行的部分理财经理在竞争压力下极有可能为了短期利益做出欺诈客户的行为。银行的理财经理为自己的薪水负责,那谁应该为我们自己的钱负责呢?”网友“勤快的花骨朵”表示,“2008年就被外资银行诓着买一堆挂钩石油、农产品(15.83,-0.55,-3.36%)的理财产品,等赎回时跌得渣儿都没了,还要给他们交手续费。”

记者注意到,有不少微博名人参与到事件的评论中。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巴曙松(微博 专栏)分析称,外资行产品线的选择相对多一点儿,但是选择还要自己评估好,不要完全听信客户经理的。

而美股和港股评论家郭信麟的评论也较为中肯:“事实上选择这种理财产品的人大多都没有太大的评估能力,他们大多都是出于相信品牌,而大行的客户经理有时候更多倾向推销次品。”

外资行开推保本产品

德意志银行私人银行客服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德银在中国只在北京和上海开设了私人银行网点,一般只接受资产300万以上的客户。目前德意志银行在中国推出的只有10只QDII基金产品和投连险产品,但其所有投资产品都是不保本的。

记者了解到,经过金融危机以后,不少外资银行都开始走“保守”路线,包括汇丰银行、恒生银行、法国兴业银行(13.46,-0.58,-4.13%)目前理财产品大部分都是保本为主。其中,汇丰银行到2010年底保本产品的占比在80%以上。

QDII回归良莠不齐

今年开始,随着环境好转,不少外资行重新上线QDII产品。这类产品波动较大,属于高风险产品。德银被投诉的产品估计也在此列。普益财富统计显示,自去年以来,QDII的表现有明显好转,但表现良莠不齐,如今年前4个月,渣打银行的“富兰克林互惠欧洲基金”、“贝莱德新兴欧洲基金”等都有不俗表现,而花旗银行的“百达基金-精选品牌(欧元)”同期限内跌幅却在20%以上。另外,据统计,上周银行发行的QDII产品也出现了大面积的亏损。可统计的69只产品中,仅9只产品净值正增长。

业内专家建议,对于不保本且未设立止损线的产品,投资者需要谨慎,除非对挂钩标的能在有利于投资者的价格范围内波动有十足把握,其余情况都应规避。另外,弄清挂钩标的价格波动与最后投资收益的关系,并根据自己对挂钩标的价格走势的判断,决定是否投资。本报记者 熊焱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