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通讯 > 传真机 > 光头记

光头记

luyued 发布于 2011-06-06 19:22   浏览 N 次  
想理一次光头,没想到妻如同被踩了尾巴一样,当即以一票否决,口气之绝然,断无半点商量余地。好在这个夏天她出差了,一去一个月,足以让我理了个痛快。
理前没想太多,不外图一下凉爽。理后,却发现真有一些东西不同了。一出门,认识的,望着你笑;不认识的,瞟一眼,有转头佯装无事的,有竭力掩饰面部表情的。亲近点的,笑呵呵上来,第一句话,早啊,第二句话,啥时候理的,第三句话,咋想到理光头呢。还来不及回答,那年轻脚快手快的,早已潜伏到你背后了,伸手到你头上加一句话,亮啊。等你反应过来,人已到三步开外。
我只好在一定范围发布一个小小的公告:理光头属于半个人隐私行为。然而这个并没有办法杜绝别人的侵权行为。特别是一些年轻的学妹,走路必定走在你背后,左一声光头右一句光头,仿佛不叫会让她觉得会错过一次打折的衣服,叫上一次则让她们更青春点。
好在妻没有想象那样的暴跳如雷。当已在地球另一个角落的她在电话里知道后,竟然开心得大笑:“难道没有人猜测你得什么脑部疾病?比如问问你什么时候手术啊。”我谔然,事后摸摸光光的脑袋一想,好像真有那么几个不熟悉的同事眼光不太对头。
我安慰自己:以上种种应该是人品问题,应该说明大家都在关心我。转眼光头行动十来天过去了,大家也开始趋向习惯。一天,发现办公室的矿泉水没了,打电话叫人送水。送水的小伙子大家不算很陌生,一进来,大家全笑了。我和他在门里对眼了一会,嘿嘿两声,异口同声来一句:“你也理光头啊。”始发现光头行为其实与人品无关。不用交流,便知道他和我的遭遇大同小异。
自此,办公室的人便把他也惦记上了。没事看看我,再看看开水机,来一句:“咋好像这个月的水这么经用呢。”鸭米豆腐的,是惦记水还是惦记送水的光头啊。还是领导含蓄,只说一句“啊,你这发型很特别,这水也很特别。”
领导的话终于让我有了觉悟,这觉悟就是好在咱现在处在公元2000年之后,印象中,如若在上个世纪80年代,光头行为,应该与政治有关了。庆幸之余,不敢深想,只好盼着头上的发能快点长。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