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通讯 > 传真机 > 百宝箱 彩田学校四年级 叶晓琳

百宝箱 彩田学校四年级 叶晓琳

luyued 发布于 2011-06-04 23:20   浏览 N 次  

百宝箱

彩田学校四年级 叶晓琳

老师今天带来了一个小箱子,还说里面有宝贝,他自称为百宝箱,我们都不相信。(那你们有什么怀疑的表现呢?要不然语意根本连接不起来。)原来老师让我们玩一个游戏。

老师说了规则以后,比赛就开始了。当叶晓彬上场时,(上场时有什么情况吗?写清楚。)她伸出手放在箱子里摸,她有点紧张,脸上带着恐怖的表情,突然冷笑了一下。我也开始紧张起来,不断地站起来,坐下去……不一会儿,她开始说话(向我们描述)了,“用来晒衣服的!”当时同学们非常吵闹,听了好几遍才听清楚,我想了一会儿,大声地说:“夹子”。结果我猜对了。(你为什么不猜是衣架呢?你判断的标准是什么呢?)

当卢曼婷比赛的时候,她脸上带着奇怪的表情,好像摸不出来似的。(有点让人捉摸不透。)我非常兴奋,恨不得自己上去摸,就在这时,她说话了,她说:“是透明的,粘的。”答案出来了,是“透明胶”,可是没有加分,因为卢曼婷她说出了答案——“透明”这两个字,唯一的机会又没有了,我们队非常失望。(为什么说是唯一的机会,而且你们失望的具体表现是怎样的呢?)

比赛时,教室里有时很安静,安静得可以听见针掉下来的声音;教室里有非常吵,吵得好像整个世界都能听见。当另一队输时,有人会滚到地上,也有人会垂头丧气。(感觉这句话放在这里有点不自然。)

他们那队本来是输的,后来都反败为胜。真是气死我了。而且老师的箱子里装的都是垃圾,不是破的,就是坏的,还说什么百宝箱呢,根本就是吹牛。

红颜色是写得好的词句,蓝色是老师的点评,紫色是老师的修改。

童文点评:

你非常善于用刻画人物表情来推动情节的发展,结尾那一席发自肺腑的话更有点让老师哭笑不得,不过在一定程度上呼应了主题。

如果能够将教室里的气氛和同学们的不同表现放到活动过程中去写会更好!(点评:彭老师)


类别:提高班习作 查看评论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