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通讯 > 传真机 > 我的胶片照相机

我的胶片照相机

luyued 发布于 2011-01-10 01:55   浏览 N 次  

2011新年上班第一天,到办公室先把卫生做了做。打开柜,又把以前用的胶片相机拿出来擦了擦。用过的相机不全了,今天拿出来晒一晒。最开始学摄影用过60元买的天津产"东方"牌照相机。80年代中期,最高级的相机是上海产的"海欧"DF单镜头反光相机,市价大约430元,当时的经济买不起。马上进口相机进入中国市场,最先两款是日本的理光F-5和理光F-10。售价是430元和860元。母亲狠狠心拿出430元(当时我参加工作没几年,工资是17元5角,所以母亲拿出430元真是个不小数目。记得相机是在劝业场四楼买的,自己当时心情还是很紧张和兴奋的。 从事了专业后,有一天,当时天津最著名的照相器材商店"华光照相器材商店"的白经理给我打电话说:店里进了两台尼康F-3相机,你不过来看看,我说:好呀,马上就到。我记得那年美国人登上月球带的物品中就有尼康F-3这款相机,当时这款相机名气非常大。到了商店只能格着玻璃柜台看,不买不能拿出来看。黑色铜质机身,紫红色皮夽,非常漂亮。当时购买还有条件,必须带一个三角架,一个森帕3600型闪光灯,不单卖。价格是人民币4400元整。看完从店里出来,晚上就睡不着觉了,想着怎样和领导谈。最后领导真是开明,同意购买。另一台被天津电视台扬振鑫买走。我记得这台F-3处女照,是在天津宾馆中礼堂,拍天津服装公司时装队的时装表演。在这当中我和大学同学,把河北省蠡县留石镇全镇老乡的身份证拍摄包揽了下来,摄影班同学全体出动,打谷场上拍照的老乡排成长龙,整在留石镇拍了一个月,有的同学拍坏了两台135相机,就我尼康F-3笑到最后,直到今天机身顶部都磨出铜色了,从没发生过任何问题。

后来遇见的领导都太开明了,又为我买了尼康F-5、玛咪哑RB-67、到现在的尼康数码相机和17-55/F2.8、70-200/F2.8等等镜头。最近又等领导在开明一次,想购一台尼康D3s和14-24/2.8镜头,这两件宝贝。今天说的都是流水账,想起哪说哪。




















MSN空间完美搬家到新浪博客!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