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通讯 > 传真机 > 对面不相识

对面不相识

luyued 发布于 2011-03-16 23:37   浏览 N 次  


1
这段日子离家,对红的叶子都蔫了。今年给花换了盆和土,现在都过了缓苗期,长得茂盛是茂盛,只怕今年都不会开花了。 养了这么多年,一直都误以为对红也是水仙一种,查了网,方知对红又名朱顶红、孤挺花、百枝莲、百子莲。可以土养,也可以水养。
水养的方法是:
①选用多年生长球茎,9月底或10月初从盆里取出来,于通风处阴干,让球茎充分休眠,时间35—40天。
②11月上旬将晾干的球茎洗净、消毒。剪掉多余根叶,放在15—25℃环境水养。最好置于有阳光处。每天上午换水1次,40天左右抽箭开花。
③花开后置于6-10℃室内。花期月余,正值春节前后开花。也可对朱顶红球茎进行造型,更具观赏价值。
正好有两盆对红,可以试试一盆土养,一盆水养。一直也没有多少心思放在养花儿上,花儿也就无心开吧。这回,换了盆,换了土,尽可能用心呵护它,花也快开了吧。
2
回来收到lita姐姐的邮件,见到了翠微和朵朵白玫之间的姐姐,真想抱抱她。
还有姐姐画作的照片,色彩清新,活泼,很是喜欢。画中也可见姐姐心境日佳。:)
好久没动笔真正写几行字,只是平静过着忙碌的日子。这一阵子会闲下来些,没事不会出去走。
3
先生又回来住了两日,他一回来,就诸事不做,只是围着他转了。
去哈之前,电视坏了,先生要买。建议他还是先修修看着,等等再买。先生去找了上门修家电的,却是二哥曾经的同事徐哥。修了半日,总算又好了。家电原也是有使用年限的,一般寿命为十年。我笑道,家电也和人一样,本来不及百岁也多半是要死的,偏偏不让死,又是换心换肝的,虽是死不了,也是活着受罪。
连日颠簸,只是困累,便无别的。


上一篇:菡宝的趣味晚餐 下一篇:相册:9月00日
广告赞助商